雖然我也真的很愛喝汽水,不過最近幾天真的有股在把汽水當水喝的感覺,原因在於天氣實在很熱,工作也都很趕,只要一回到處室,就只能拼命灌,連中餐也來不及吃的猛灌,當然也不只我這樣,我們處室的衛生組長,包含主任,最近都很有灌汽水的狀況!

今天新生入學,我覺得當一年級老師這一天真的壓力很大,因為主要根本就是在教給家長看,雖說我沒有孩子說這話很沒說服力,但我真的覺得大家也太寶貝孩子了吧,也不過就是小孩子,而且有很多孩子真的令人想說,你們真的沒有很可愛。而且今天有轉學生,搞不清楚路隊,爸媽接不到之下氣沖沖的來到學校找人,只見我們老師都快哭出來了,雖然急,但也不用這麼兇吧,小孩自己排錯路隊,有必要對別人大聲嚷嚷嗎?

對於當導師越來越沒自信,久沒當這種情況越嚴重,更何況現在的老師工作越來越覺是要迎合家長,伺候學生,比當餐廳服務生更難。而當行政,也是繁雜亂七八糟的事一堆,當然再看過大妹的部落格後,覺得比起她我是沒什麼好資格抱怨的,但學校的工作,是無法讓人誠心喜歡起來,離退休還有二十年以上吧!我的媽啊!

由於這樣的狀況,真的很佩服去唸書的人,很願意拿那些將來會多的薪水,來換六七百個日子以上至少可以好好睡覺!六七百個日子煩人頭痛的報告作業論文什麼什麼的!一旦開學,更覺有必要去念那個書嗎?睡覺都不夠了,有時間也是要用來抒解一下,上上網看看電視什麼的!

沒九點十點睡明天怎麼會起得來,怎麼又會有體力呢?當放假時也當然要拿賺得錢來揮灑一下啊,不然這麼辛苦為了什麼!工作部分,已經做的不是自己喜歡的事了,幹嘛再增添不喜歡做的事情來困擾自己呢?藉口的確很多,但我真的是覺得累!

休息為工作,工作完又需要休息,往覆循環,也不就攪和在這裡嗎?再去喝個汽水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