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為因應新流感,學校必須每天早上在學生進教室之前幫大家量體溫,擔任衛生組長的同事,為了這件事情,頓時變得非常忙碌。每天要早到校不說,還得請很多志工幫忙,且聽說這個傳染病短時間並不會結束,這種每天量體溫的日子不知要持續到哪時。其實比起之前的sars,在嚴重度上很像沒這麼可怕,可是還是要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消毒,洗手樣樣不能少,加上平日的活動和日常作息也是照常,整個學務處可說是一日不得閒。

想起之前有抽過塔羅牌,有一張是烽火臺的牌,倒覺得跟現在的情況挺符合的,而我們學校已經有一個案例了,希望這個班不要有第二個,因為一旦停課,覺得對導師而言,更是辛苦,也不光是補課的問題,還有很多原本預定的行事都會被打亂吧!

而我呢!在這個假日依舊只想過著懶散的生活,看著大妹為研究所課業而奔忙,覺得自己這樣真的是很不像話。不過因為懶散個性作祟,每每一轉念,都會想何必把自己搞成那樣的而繼續懶散下去,看來我還真的是不顧未來,只想享受現在的人啊!星期六一整個只是不斷的睡覺,睡覺起來看個電視,吃各東西,接著又再重複,其他的事情則一概沒有興致。

我新學期的課表是週一週二課很多,從週三起慢慢的輕鬆,第一週還很不習慣這樣的課表,因為以往星期一課很少,可以在第一天把這一週的事情做一個調配。而現在我大概星期一二只能專心上課吧!訓育組長做到了第三年,覺得差不多了!這一年希望可以順利的度過,明年換個不同的職位。其實任何職位都有很辛苦的部分,不過老是做一樣的事情,還是會覺得膩,況且每個職位上你不喜歡的部分,也不想真的做太多年。

今年在八里鄉服務滿七年,很奇妙的在教師節可以獲得一千元的獎金,為什麼不是五年或十年這種比較一般的數字呢?看著身邊同事一一結了婚,生小孩,從年輕的老師,變成了比較有些經驗的工作人。我後來覺得,職場對大部分人而言,看來比較是謀生的工具,倒不是說大家不認真,而是回歸到最後,對大家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各自的家庭或孩子或自己的生活吧!其實我也是啊,誰不想早早下班回家休息,誰不想趕快等到星期五下班時間呢!久而久之,工作是難以有什麼有什麼熱情的,不敷衍了事,就好!

可以的人一直這樣下去(反正也還有家庭小孩要顧),覺得太空需的人,就往上爬,考主任當校長,在教育圈不外乎就是這麼回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