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巴里島回來了,休息了兩天,來整理一下結婚當天的點點滴滴,但我只能說:我們這種傳統的婚禮,好累人啊!

婚禮當天全家福

IMG_0585.jpg

我們從三月三十一日開始請假辦理預約結婚登記,辦理結婚登記其實很方便,配偶欄有寫上名字就成功了,如果怕麻煩的人,把這個弄好其實就算結好婚了。結果我這天辦了新身份證,到了四月二號因為入籍又重新辦了一張,自己都覺得妙!(戶籍地要改)

四月一日則南下回頭份和雲林,我要先去拿嫁妝店準備的甘蔗跟竹子,甘蔗和竹子爸都嫌太小,竹子爸隔天還幫我去重新挖過,豬肉則媽媽幫我買好(要綁竹子上,也不能太重,媽買八十元),米糕部分(十六斤)麻煩堂哥的岳母幫我訂。甘蔗竹子豬肉和米糕都是男方家請我們要準備的,都有其特訂的含意(我還是沒有特地去搞懂)。

晚上家人們都陸續回到頭份,還有一些親戚們大家來坐聊,在頭份出嫁蠻好的,親戚也可以參與到,晚上新秘則到我家住。評方家這天也很忙碌,要請神明拜拜,搭棚等,晚上一點還要拜天公,根本沒辦法多睡覺。而我,其實也睡不著,整夜都沒什麼睡。

四月二號當天,五點起來化妝,頭份的天氣是濕涼的,就慢慢化妝換衣服等男方來迎娶囉!雲林到頭份不塞車大概兩個小時內到得了,男方六點多出門,不到九點就到我家了。其實還是會蠻緊張的,不過好笑的是,因為我們家的親戚都很快的已經坐上遊覽車,為了不讓大家等太久,使得我們拜別變得不感傷(禮拜天在八里拜祖先時倒是比較難過)。也好,這樣比較沒有要嫁出去的感覺。上車聽說要坐穩不可以動來動去,我本來想說裙子那麼澎怎麼有可能,但卻出乎意料的穩穩的坐好了(象徵意義是要穩坐大位),接著就是拋扇子的把戲,扇子由弟弟撿,我沒看到媽媽潑水的部分,因為不能回頭。

雲林這天天氣很不錯,有太陽但又不會太熱。到了男方家,踩過竹子先到休息的房間等十一點進房。進房是要看時間的,主要是掀頭紗和踩床的四角(含意是以後懷孕比較不會害喜)。接著拜神明祖先,像父母行禮,夫妻行禮。

 

IMG_0554.jpg 

 

儀式完成準備宴客,這時候可以拍拍照片,最前面的全家福就是這時拍的。鄉下辦桌可以非常準時的開桌,上菜很快,換裝也必須很快,這時新秘的手腳就要很快了。因為迎娶在頭份,白紗我還算可以穿蠻久的,而入坐後不久,我就得去換上敬酒的服裝,在這裡我要特別推薦我的第二套衣服,超輕巧紅色晚禮服,都還可以跑跳吧!整個敬酒都超輕鬆的。建議在鄉下半桌的新人都選這種。

 

IMG_0634.jpg 

鄉下午宴真的非常的迅速,我只能說整個宴席吃完不到兩點,想起台北訂婚時我們一點多才開桌,真的是快到令人驚訝啊!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在宴客方面蠻輕鬆的。當然很快的敬完酒就去換第三套衣服送客,這套我們是最後挑的,很快的就決定的衣服,但沒想到效果很好,新秘的造型也很甜美浪漫,我蠻喜歡的。後面的背景部分是紅色磚牆,被讚美是很好的拍照背景。

 

IMG_0658.jpg 

和兄弟姊妹們的合照。

送客完,家人就搭遊覽車去遊玩一番。我和評方去戶政事務所辦入籍,但妝不能卸,晚上還有男方親戚要來吃飯。下午時間,我們兩位因為前一天到這一天都沒什麼睡覺,所以下午辦完入籍就直接去補眠了。零零總總細節的部分就不再詳述囉!我只能說太累人了,因為辦傳統婚禮有好多好多的小細節,任何一小環節都會擔心沒有配合到。所以辦完這場婚禮,真的很感謝親朋好友的協助,有你們,我們的婚禮才可以如此的順利進行,而我也只能說,完成婚禮真好,不用再累了!

現在的我已經是柯太太囉!(之前有同事這樣叫我覺得超好笑的)也跟評方開始住在我們的家囉!婚禮回來幾天還好,包含當天到雲林住都沒有不習慣,但在很妙的蜜月旅行回來時,卻很想念我的家人,同時也很想地中海的家。雖然很近,但真的感覺不一樣了,好像多了一些無法改變的距離,也使得我更想去珍惜我自己的家人。希望大家身體健康,愉快,希望可以常常見見面吃吃飯什麼的。真的是不一樣的生活模式了,希望自己新的生活也能愉快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