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村樹的小說拿到手了,比預期中的早兩天拿到更令人覺得高興,覺得網路訂書在便利商店拿很方便!媽叫我不要擔憂太多,我說我很早睡其實大部分時間沒在想,媽立刻說這樣子腦袋空空也不行,要多借點書來看。而我其實也不知道要看啥,村上的書是我喜愛的風格,所以這次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我覺得好久違了。

我是個蠻需要受人教訓的人,在我嚴重自我中心的情況之下,孤僻,不懂人情世故,蠻大部分源自於此。關於星期三愚蠢的部分,感謝大姊的提醒,我是真的很笨的沒有冷靜去想,也笨到不會想,更沒有站在家人的立場考慮事情。我很感謝養育我長大的父母,和和我共同成長的手足,我想只有自己的家人,會直接指出你的缺失或去原諒你這個部分,而真正的不會去放在心上。所以我是錯的和不應該的!

一直很想把上次看到的某影片的觀點記錄下來,我是在一個很奇妙的時間看了的某一部很奇妙的外國影片,但其實我覺得還蠻好看的。片中一位小男孩,總是擔憂和煩惱許多事情,隨著樂觀有夢想的爸爸在實現某一目標的旅程中,偶遇同行的印地安人告訴他:祖父告訴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兩件事情,一,永遠不要去為小事擔憂和煩惱,二,世間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小事。對於無事不擔憂的我而言,這真的是我要謹記在心的觀點,畢竟在無常的人生裡面,為任何一件事情擔憂都是很浪費生命的。媽說的很多事情不需要執著,我總是做不到。

我沒有做好的事情真的很多,我真的很是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