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家交屋到現在,再過兩個月就差不多要一年了,從整修到買洗衣機電視,我們一直在存錢並搭配大家的協助把它搞定,而到現在只剩下主臥室的雙人床還沒買,趁著這個月的考績獎金,我們把它完成了!

買床,我們是先抓一個預算,因為東西你要多貴都有,便宜又怕品質不好,所以以自己的能力作考量,決定各拿出一半左右的獎金(另外一半我們也各自安排或也要存)來買。而地點呢!因為我們離五股很近,而那邊有超多大型家具行,所以就打算從中挑選起。上個禮拜,我們看了幾間,我們滿意又合我們喜好的有兩張,一張是檜木床,另外一張是柚木。雖然我的個性是一下就決定的人,不過這樣也是有點莽撞和也沒真的那麼急,就決定下次再來看一次。

本週,因週六晚上安排野宴的行程,因地緣之便,又到了五股看床,這次多看了一張,不過不是原木的,而是比較接近爸媽在頭份的那張床,屬於上下墊,這張我們也覺得很不錯。因此,就變成了三選一。依我對他的瞭解,並不覺得這週就會買到,不過卻很讓我驚訝的,他說其實今天就可以買了。檜木的工感覺很細很有質感,不過因為顏色較淺,總覺得放在我們的房間不是很搭,如果是放在例如頭份的房間,倒是可以弄成很質樸的感覺。第二週多看的上下墊,則是比較年輕,不過總覺得跟柚木的比,原木的還是比較有價值跟好清理,再加上自己覺得長輩也會比較喜歡原木的,所以我們最後是選柚木的那張。

柚木的這張床,雖然原木,但因為設計簡單,有擺脫掉老氣的感覺,我們的房間因為夠大,買的是加大的(六乘六點二),因為加床墊一起買,可以一起算優惠價,因此我們是採取一次搞定策略(如果單個買,一定會比較貴)。還ㄠ了兩個枕頭跟鑰匙盒,一切就在我們的預算內搞定,再加上買床單的錢,應該也還能不超過預算。

這次也很感謝雙方父母對我們買床沒意見,我們要決定前,都各自打了個電話回去,我很感謝爸爸不管是上下墊或原木的都沒意見,覺得我們兩個自己決定就好,當然有跟他們打聲招呼,我想爸還是會覺得有受到尊重。

以下是我們要買的床,下一個禮拜六下午就可以送到了,依他的想法,還是要安個床,詳情再請他請教父母再決定囉!

DSC004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