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已經算是非常粗糙的女生了,因為平常上班不想打扮得太引人注目也因為是訓育組長的關係,基本的保養品加上隔離雙,普通的上衣褲子跟綁起來的頭髮就是我平常的裝扮。除了上次換掉一些保養品卸妝造成臉部糟糕後,花了一些錢又再重買及每個月固定的隱形眼鏡費用,在衣裝上其實沒有很常花錢(加上姑姑拿的衣服撐一下)。

這次去參加別人的婚禮,雖說沒有要穿著華麗,但也無法將平常的打扮穿出口,碰上我除了平常的穿著,並不會去穿搭出有形或是好看的裝扮,所以這次的婚禮就成為我苦惱的一件事。前兩天,翻箱倒櫃的,衣服不是舊了就是感覺很老氣,以現有的東西難以搭配出什麼,即使有大姊,也只能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情況下,勉強湊出一套衣服(但內搭褲還是大姊提供)。而大姊本人也在因為瘦了之後不得不開始重新置裝,有了一些基本款的東西之後,穿任何一件都比我好看一百倍,所以我只好在隔天下班之後,匆匆的去逛街。

結果是,沒什麼眼光的我,買了一件洋裝,配件,髮飾和靴子。洋裝最後因柯覺得大姊之前幫我配的衣服還比較好看而完全沒派上用場,而我覺得大姊穿應該還是比較好看而送給大姊(太好了,免得讓我覺得多花到錢),配件也沒用,髮飾和靴子有派上用場。以上當然總和上又多花了一筆錢。

這一筆錢其實也就是這樣,想想一般女生,如果要穿搭出好看的造型,沒有一些基本的東西是沒辦法的,再加上彩妝保養品有的沒的,真的覺得女人真的很花錢。因為我現在已經慢慢要開始負擔一個家的開銷了,所以在這方面的用度上就會覺得無法分出太多。當小姐時,賺的錢如果花於置裝,存的錢就少,而現在如果要加上家用的花費,如果放於置裝,存的錢就更更少,人生就是這樣吧!難怪大家拼命在賺錢,如果要花,真的是不夠花。除非妳能忍受穿著醜且無打扮,就算別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妳,自己或許還無法接受呢!

這次的婚禮,著實讓我嚐到了沒有衣服可穿出門的痛苦情況,覺得自己衣櫥的衣服也要稍微打理了。衣服是會舊的,不管是在款是或是顏色上,不想要當醜醜的女人,就得定期的更換和清理,這已不是浪不浪費可以去評斷的了!總之,讓我嚐到,女人真的很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