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記得有看過一集的介紹美食節目,加上我又到網路查了一下,所以今天的士東市場壽司美食之行於是展開.

先說本來要照照片的,但實在有點奇怪,所以一張也沒照,如果真的想看的人,網路上一查也是有的.(最後我連結了一個部落格有些照片,大家待會可連去看看)

士東市場不包含停車場總共是兩層,一樓是一般市場的買賣區,二樓則有一些熱食和小型的商店(不是你我一般會去的那種,很妙).附近不好停車,而記得大姐曾帶我停過地下的停車場,所以我們這次停這,位置雖不多,但流動率算大,我們共停了兩個小時,五十元.

這次的重點是電視和網路介紹的阿吉師壽司,我們到那時已經兩點了,但還是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它是巴檯式的,並無座位而是站著吃.等了一陣子,因為太餓了還先買了木瓜牛奶,六十元雖不大杯也不便宜,但加的是林鳳營鮮奶,還不錯喝.(還好有喝這個,以致於不會餓到極點)

終於輪到我們了,其實我有點緊張,因為它沒有菜單,我也沒有細看網路講怎麼點菜和價錢多少就一股腦的來到這,而看看之前大家吃的料,都非常高級,生怕現金會帶得不夠多.不過,真是有點豁出去了.我直接跟師傅沒來過,要怎麼點,師傅只說告訴他有什麼不吃和吃到飽就喊停就好.我是什麼都吃的人,而評方不吃芥末.

大致介紹一下我們吃的東西,因為魚名真的很難記.先上來了甜蝦每人兩隻(超甜的),蟹腳沙拉肉很多,烤白魚肉四片,不知名的魚握壽司約有六個以上吧,有些有用火烤外皮,兩大片干貝握壽司,長的鐵火捲還有魚菜味增湯無限喝.我們是在後來才回想吃了些什麼,大概每個人吃了八種左右.食材都超新鮮,握壽司飯量不多但魚肉充足且完全無腥味,很順口.以前的我其實並不敢吃生魚片,到了日本之後首次吃到無腥味的壽司,從此敢吃!

要公佈價位囉!其實很難判斷是貴是便宜,以食材來講或許是划算的(比起去日本或高級的日本料理店吃),但總價還是會讓人有點退卻.之前排隊時我有觀察別人付錢,大部分人都吃得比我們多,且都以千元鈔一張以上起跳.有四個學生高中以上吧!吃超久的,我們就想說他們一定很貴,結果他們四人共付了五千二(驚人).其實環顧我們四周,感覺來吃的人都是挺有經濟能力的青年至中年長輩,看起來很多是常客.我想對他們來講應該是覺得高貴不貴吧!可是對我們這種平常人來說就是昂貴的一餐了,我們兩人共付了一千六.後來想說還好沒有繼續下一輪的鮑魚(且不知是否為每種均一價).當然我的教師節禮金就這樣消耗掉囉!

不過,每次老是吃同一種東西也會想換換花樣,所以把這個當作經歷之一,看來未來無法輕易來吃這個.料真的很好,如果大家有千元預算且真的很愛吃海鮮壽司,可以來試試.

想到大妹不吃這類型東西省下不少錢,也難怪在日本高級壽司會是昂貴的食物了!還看到網路推薦了市場這裡還有的外帶水餃,買了鮮蝦跟干貝的,我雖想買平凡的韭菜,但評方不吃,我也不想買三盒,所以買了兩盒想說當晚餐吃.一盒是一百二(十顆,當然食材越平凡越便宜,越高級越貴,鮑魚的一盒要四百元).

美食之行本週壽司行,對平民百姓的我們來說,貴!但愛吃壽司的人,不妨來試試(先帶好錢比較不會心驚膽跳),在士東市場的一樓,稍微繞一下在中間攤,不算難找.可吃到很新鮮的握壽司和海鮮喔!

我連了一個部落格有圖片推薦,等回來才去細看還真是有點蠢,不過我們吃的東西和他們不太一樣(因為他們更貴),可能看當天的食材來搭配,而看起來什麼都不懂的我們,推出的是一般人能接受的種類吧!

http://wilburchang.spaces.live.com/Blog/cns!88F2FAD02719D1FB!1962.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