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每週一早上九點 主任們都要跟校長開會 這種會通常又臭又長  事情多是固然有的  但能不能有效率的開 真的是考驗在位者的智慧  偏偏 老闆是落落長的那型  且往往常模糊焦點  所以能在十一點回來 還是要主任最後一節有課的藉口之下  否則以往開到中午的情況也是有的

如果碰到主任剛好請假 或像今天身體不舒服  開會替代第一人選就非我莫屬  通常身為下屬的我 也只有答應的份  不過這一天往往直接就要浪費三節課以上  (主任當然也會浪費  但他們是屬於課比我們少一半的族群)  在此 真的是很虧

今天的開會 因先前我們主任又接了本來是別人的工作  而我上去校長室之後  校長一開頭就問我  你也知道的  對於校長  事情只要有人去負責就好(而我們主任又是那種接了就會好好做的類型  更被吃的死死的)  別的主任 事情能推到別人頭上 誰不要托推 所以這項工作 就完全落在我們處室頭上  而今天其他工作  工作分配下 當然一項都跑不掉  不過對於主任  因先前的這件事 使她對某個處室很感冒  今天校長分配的迎新送舊活動  本來要我們處室跟那個處室合作  我們主任  很意氣用事的覺得通通我們自己來就好   雖說不管決定如何 我們底下的人還是會盡量做   但只是希望我們主任 不要因為如此 和自己過不去  讓自己和底下的人太累

額外一提一件事情  今天一上去就看到兩盒喜餅  會後校長說是她女兒的喜餅  要我們大家分一分  我個人是覺得  就恭喜和帶下來 殊不知樓下的義工媽媽和主任在聊天 我跟她們提說這是校長請的 校長馬上被義工媽媽說太小氣 怎麼不一處室一盒  我個人是覺得蠻煩的  校長要怎樣分配 自有她的考量  又不是你家訂婚  閒東嫌西說閒話真的是不應該  雖有人說 這是校長不會做人  不會去迎合一般人 可是其實我對於要迎合一般社會大眾也覺得蠻反感的  餅真的是小事  校長拿給我們   不管吃不吃 都不應該嫌東嫌西的  人情事故方面 什麼是必須呢   做自己想做 覺得ok的 難道也不行嗎 希望一大堆人可以做好自己  厚道一些  否則天下豈能不亂  人生於其下豈能不累   所以能勇於面對別人的冷言冷語的人  值得人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