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3  

三個多月沒上班,真的是離工作好遠

托留職停薪之福,才有機會在平日跟隨爸媽到未曾去過的龜山島

雖然擔心暈船,但還好航程不長,只要三十分鐘,加上天氣很好  

海景,島景也很美,島雖然小小的,踏上一走也算是經歷過了

我和媽媽都覺得繞行龜山島一週的行程頗為值得,近看比遠看讚

因為這天早出發,前一天到新莊住(弟打來時還一驚我怎在這)

從我唸書時就在蓋的捷運(那時候說十年後才會好)

終於讓我有機會坐上一坐

從高中到大學六年來公車窗外的街景

在這十年變了好多,變繁榮了,少了舊日純樸的風格

住的社區倒是令人驚訝的維持的很好

十年...真的好久...也是弟弟從國小生成為大學生的年歲呢

而此刻的我則是暫拋下工作的在過生活

在這期間有時候會回憶以前走過的一些日子

發覺人總在為下一秒生活

雖沒有必要沉溺於過去的時光

但還是要練習為當下而活才對

所以不用過得過於匆忙(當然我不是說要沒效率)

而是每一秒都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能是比較好的

也就是說雖然這一秒自己是在發呆,也要享受發呆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