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一下去韓國玩還帶禮物給我的大妹。

IMG_1475.JPG  

今年的八月,又恢復導師的身分,恰好碰到兩位同學的邀約,促成了我們這次的綠島之行。一切都很感謝,因為這是我們這個暑假算是比較稱得上旅遊的一個行程、交通住宿旅程都由兩位同學協助完成、也是我第一次去綠島,因此滿懷著期待之心前往。

 IMG_1479.JPG

大家都知道到綠島要搭船,時間不長大概是五十分鐘。為了不要浪費正式旅程的時間,前一天我們搭十一點的台鐵莒光號夜車一路往台東。之前去日本北海道時,為了省一晚的住宿費,我和大妹也搭過,但北海道的夜車是會關燈的,但台鐵的夜車一路燈火通明、加上有很多年輕人不太睡覺在聊天的關係,我們幾個老人家都不太有睡好(果然不是年輕人了,無法徹夜不睡)。早晨到了台東車站、轉計程車到富岡漁港,搭了船則一路睡到綠島。(發給了大家暈船藥讓大家睡得更熟)

 

到了綠島,一開始跟民宿的人接洽,我們訂的是傑克飯店的旅程,三天兩夜含住宿、早餐(到附近的早餐店吃)、夜遊、浮淺、來回船票、租機車,一個人大概是兩千五左右,相當的划算。綠島真的不大,整各繞一圈一個小時的機車就可以完成,這三天下來,我們整個應該有繞到五圈以上吧!

  我大致介紹一下比較有印象的行程吧

IMG_1580.JPG  

IMG_1553.JPG 

IMG_1500.JPG 

  1. 海岸很漂亮,海也很藍,有沙岸有岩岸,有些地方可以下去踢踢浪。
  2. 綠島也有個小燈塔,可來這拍拍照。
  3. 監獄不管是已便成博物館(可進)的或是現任的(不可進),我倒是都還好。
  4. 星星還不錯多,不過我看到最多的還是有一年去箱根的夜晚。
  5. 朝日溫泉覺得如果有時間,可以晚上來一次(看星星)、白天也來看看,景色應該不一樣,我們這次只有晚上來,人還是蠻多的,感受一下海邊溫邊溫泉。
  6. 本來不打算浮潛的浮淺,海底剛看很像是水族館,不過浮了一陣子我就暈浪了,有點遜吧!

吃方面則是

  1. 食物當然沒有本島美味
  2. 天氣熱天天都想吃刨冰
  3. 著名的羊肉可以找一家去吃吃,我們吃的是東森(忘了正確的字),價錢公道肉多,口味是屬清淡派。

 IMG_1575.JPG

遊記不是寫當天,隔太久寫變得有點只是在重點回顧,很不好意思。整體而言,除了回程暈船有吐(已經吃了暈車藥)、做夜車不太舒適(回程搭白天自強號,好十倍有)之外,這次的綠島之行我覺得相當不錯。和平常很少能夠相處的同學再一起旅遊、和很少能白天起床的老公一起旅行,整個回憶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