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真的好討厭坐飛機啊!但是蜜月旅行出個國,好像會比較有印象,所以雖然來回在飛機上都好痛苦,但我們忍耐著飛機上的不適,出發到巴里島展開我們的蜜月旅行囉!

 

IMG_1104.jpg    

不喝咖啡的我們在咖啡工廠買咖啡  

先來簡述一天各天的行程,再來說一下感想囉!

第一天:上午搭乘長榮航空班機,下午到達巴里島,下午茶時間後,至神鷹廣場看火舞表演,晚餐義大利餐廳,villa。

飛機在空中時,天氣還不錯,但偶有氣壓不穩定,這時我都好緊繃喔!到達巴里島,因為我們參加的是二人成行的行程,有專屬的導遊跟司機。和他們碰面後,就到某家飯店喝下午茶。這家飯店似乎很高級,因為剛到,我們還無法太放鬆,先跟導遊確認一下行程,導遊是個二十一歲的年輕女孩,中文其實講得還好,但影響不大!晚上到一個地方看火舞,我只能說我對這表演還好,晚上則是義大利餐,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最重要的就是到villa,剛到還蠻興奮的,我還跳到泳池游一下勒!

第二天:蠟染,木雕銀飾,聖泉寺,髒鴨子餐,烏布皇宮,烏布傳統市場,海灘騎馬,晚餐火山披薩。

這天行程比較多,所以我們大概九點多就出門了。蠟染我覺得還蠻便宜的,請蠟染的師傅畫一樣東西,只要給她台幣約二十多塊。導遊帶去的木雕和銀飾店則很貴。聖泉廟還可以去看一下,巴里島人很愛拜拜在此也可見!有名的髒鴨子餐,是比昨天好吃,但印尼餐還是不合我口味(特別是米飯不好吃)。烏布的傳統市場,由於我們都不是愛買愛逛之人,而且都一定要會殺價,我整個沒興致。倒是海灘騎馬我覺得蠻好玩的,雖然海灘不是多乾淨,但比起之前去后里馬場只是繞幾圈,這裡還有放開馬讓我自己在上面騎且路程也比較長,我覺得還不錯!晚餐是到庫塔海灘的一家店吃火山批薩,但我覺得噱頭多於本質,但這裡外國人很多。

 

IMG_0981.jpg

第三天:登巴薩紀念碑,中餐壽司,咖啡工廠,海神廟,spa ,villa。

登巴薩紀念碑本來以為會很無聊,但其實還可以,不是因為裡面多好看,而是我們在廊外休息聊天放鬆(這是我們來巴里島的最大重點)。中餐的壽司店我覺得算是不好吃的,覺得爭鮮還比較好吃。咖啡工廠還不錯,只是我不是咖啡人,所以來這裡的重點就是買咖啡送人,也好,不然還真不知道要買什麼。著名的海神廟景色真的還不錯,但我覺得有點來匆匆去匆匆,且下午漲潮,我們也無法去。傍晚終於到了我們期待的sap,但塞車塞了好久才到。通常都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因為很久,所以一邊按都會一邊昏昏沈沈的,且力道都很輕柔,其實沒有留下多深刻的感覺。這晚比較晚吃晚餐,只能說在villa的豬樂排覺得好甜,這天我們換villa,這家villa好像比較熱門。

 

IMG_1061.jpg

登巴薩紀念碑的廊外休息,腳上的淤青是撞倒游泳池弄到的。

第四天:早上 villa spa  中餐villa午餐,下午sopping mall 逛街,晚上金巴蘭海鮮。

villa sap還蠻輕鬆的,這次的還有身體磨砂和花瓣浴,做完全身都香香的。中餐吃超飽,這餐算整體裡好吃的,是義大利麵加雞肉,而下午茶的小點我們完全吃不下。傍晚去逛街,但我只能說逛街不是我們的菜,且巴里島的sogo等超不好逛的,整個覺得無趣。晚上聽行前說明時旅行社推薦去海邊吃海鮮,只能說,氣氛真的很不錯,但海鮮很普通。這天回villa休息,一下就睡著了,超累。

 

IMG_1309.jpg

有街頭藝人演奏,但要記得給小費喔!

第五天  中餐印尼餐 ,下午家樂福,返國。

再次說,印尼餐真的不合我的口味。因為還有盧布,且也不想買傳統的有的沒的東西,所以要求導遊帶我們去家樂福。買了很多糖果零食泡麵等。泡麵種類多且比較便宜(但小包),其他東西倒也便宜不到哪去。買完東西,我們就準備返國。其實我們都還蠻期待回國的,因為想念台灣的食物,所以回到家真是開心!

IMG_1320.jpg 

大概是一千出頭左右的零食,在巴里島的家樂福買的。

好囉!要寫感想了,把五天行程大致描述,結論才最重要。來條列囉,再想起什麼再補。

一. 巴里島就像大妹說的,其實並沒有多少好玩的,跟沒什麼東西可買。主要就是住villa跟放鬆,我想這也是蜜月旅行最大的重點。我和老公都很慶幸我們的蜜月旅行是這種輕鬆的行程。

二.巴里島要給小費,因為我們實在不愛買東西,比較之下,還比較愛給小費。其實這邊東西沒有想像中便宜,但很像當地人的薪水是比我們台灣少的。所以為我們服務的人,我們儘量給小費,希望能讓他們開心,或是多少對他們有所協助。

三.雖然我們每天都吃得好飽,但台灣東西真的比較好吃,也應該有自己習慣了的關係。現在想起印尼米,都還會覺得真不好吃。

四.巴里島其實是個很塞車的地方,路也沒有多大條,機車也很多,但機車都不是很大台。

五.出國好累,很佩服有同事蜜月旅行到什麼歐洲或自助旅行十幾天。雖然我和大妹曾去土耳其自助26天,但因為不是每天吃飽飽性質,還有那時候還年輕,所以我們覺得蜜月旅行這五天就很夠了!

蜜月旅行結束囉!回家之後好累,我們也休息了好幾天。回到家我最大的感覺是:和老公的生活就要正式展開了,所以反倒是想起地中海的家和我的家人來了!放假真好,但覺得自己輕鬆但別人在工作還真有罪惡感。日子過很快,很快就會要回去上班,和接下來上班後的家庭生活(心情有點複雜),希望一切順利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