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週,陸續的在把家裡的東西整理,也陸續的移動至新家,雖以為自己是東西不多的人,但整理起來和搬動,也是耗費一些時間。終於,在這週的禮拜五,我把主要東西的最後一批搬了(抱歉,我知道還有零星一些書籍),在家中樓下的那一瞬間,頓時感覺到我和一直以來生活的家,只剩下眼前鑰匙包中的鑰匙,日後再回來,應已不是以前的樣子。

最近幾週,有許多的事情使我感到不是很順暢,可能也因為快要結婚的關係,對許多事情的不安感到達一個極致性的發揮,直至今天車子的大鎖突然的打不開,至可能會下雨的結婚當天,都使我把要開始和他共同生活的喜悅給掩蓋。從認識交往到要結婚的三年多以來,從最初到希望可以共同的天天生活在一起,經歷著買房子,裝修,入厝。偶爾的過來,總希望快快的可以住在一起,直至今天,正式的住在一起,日後可以一起共同出門,共同回家。

因為要在頭份出嫁,爸媽決定今天祭拜神明祖先,完成祭拜,真的是有股嫁出去的感覺了。尤其當爸爸在跟祖先說:感謝祖先的保佑,讓我平平安安的長大到出嫁,更覺得要把小孩養大到嫁出去,是一段很漫長而艱辛的過程。感謝神明祖先的同時,對爸媽的整體,有股讓眼眶泛淚的感覺。好像從此,我必須擔負起自己的人生,而爸媽也卸下了我這個女兒的重擔。還好先完成祭拜,如果當天祭拜與拜別父母一起來,我覺得會是非常非常讓人感傷的。

從今天起,眼下的這個家成了我的娘家,再回來會很不同。

很感謝神明和祖先,讓我們車子的大鎖讓評方給拆開,因為聯絡了好多鎖店,不是太遠,沒開,就是沒辦法,也感謝還好是今天(雖然我一開始也為連續的這些事情惆悵。)感謝爸媽,自覺是個不夠孝順和及格的女兒,讓他們一路照顧我到今天。感謝評方,因為有你的樂觀,讓容易身陷在一些小事裡的我可以走得下去(今天鎖的事情我要裝樂觀就很失敗,而真正應該很煩的他卻很能擔負著我走過)。未來的我還要請你多照顧和包含。

晚上的我,因為小瑣事又回家一趟了,再拿了一些零碎的小物,看到大姊一個人,其實內心不禁湧起了不捨。少了我的東西,或許多出了一點空間,但想起之前大姊出差,我一個人時,還是很希望家裡是有人可以作伴的感覺。雖然我相信大姊很可以,但為一個人的她而感覺寂寞。即使我出嫁後,仍舊希望爸媽能夠健康平安,希望我的姊妹弟弟們也都能幸福愉快。

距離結婚還有幾天,大致的事情都已經完成準備,接下來只是祈禱一切能夠平安順利。感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