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後的第二天上班,沒有輪到值班心情上還是輕鬆不少,只是辦公室根本就沒人來,不知道值班的同事在哪?無所謂,一個人在也比較輕鬆,而且早上也以吃早餐和寫部落格先來混掉一些時間。不是沒有事情要做,是人真的很容易懶散掉。

首先,訂婚宴客還真累呢!連續休息了兩天,這兩天都處於困頓的情形。但宴客完了,真的很好,最重要的是讓父母開心且放了心,也非常感恩大家的幫忙,讓我們當天無後顧之憂。

話說開始,一大早七點五十跟新秘約要化妝,餐廳還沒開,從客用貨物用電梯上樓,是爸媽開車載我小妹陪我,好早停車場還沒開,爸爸就等候在車上。雖然後來爸車和喜餅店的車都違停被開罰單,但都沒被拖吊,爸爸可是拯救了我們的喜餅勒。

男方很早出門,也提早的順利到餐廳,儀式的階段是最令人緊張的,深怕自己表現不雅或突然摔跤,最讓我驚訝的是,原來從這一刻起,就要改換稱呼,真的很讓人佩服的是:評方也叫得太順了吧!以致於後來他講電話時,稱呼爸媽,我還以為他跟他爸媽講話,但其實是跟我的爸媽,真厲害!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很好,改了稱呼,就有是一家人的感覺,訂婚完就改稱呼,是項挺不錯的習俗。

宴客的部分,我就更像處於非現實中了,上台,換裝,敬酒,感謝大家。一切都在像幻燈片播放進行,爸爸後來都會問我們覺得哪個部分如何,但其實我們都處在忙碌的狀態,所以很難去評估。而宴客的菜,也是一口也沒機會吃到,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最後的抽捧花階段倒是很妙,我們共安排了八位上台,其中只有一位是評方的學妹,也是唯一有男友的一位,結果捧花當真就被學妹抽走,覺得魔力真是驚人。

謝客完最感謝的是我的姊妹有安排日本家人的活動,先是帶他們去買蛋糕,再帶到我們家參觀,而後我們再送他們坐車回飯店,算是較豐盛的行程,因為他們是專程來台灣參加喜宴的,如果只是吃個飯真的有些空虛,搭配了參觀和坐聊,充實很多。

還有,之前我一直很擔心喜宴的禮金是否能支付宴客金額的問題,不想要造成父母的負擔。很不錯的是,透過大家的幫忙,很順利的將喜宴的部分結清(姊妹們一致認為要帶便利貼跟橡皮圈),而一切都很平安順利圓滿,真的感謝上天的保佑和大家的幫忙,讓必須由很多環節組合而成的訂婚喜宴完成。

這個部分告一段落,四月份的結婚宴客等,希望也能同樣順利,而我也十分期待。結婚真的是一步一步在推展的,從認識交往到買房子到訂結婚到未來,這個過程,感情的基礎真的很重要,很高興我們都可以一起去協力完成,感謝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