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十一點多,接到第一屆學生的來電,要不是今天是禮拜六,這個時間我可能老早就睡了!他藉由有我手機的另一位同學,向我傳達還蠻令人驚訝的訊息,就是他要結婚了,同時孩子四月份要出生。他的年紀大概是高中畢業吧!跟我說很想念我(以前的他是不可能這樣說的,小叛逆的六年級生),說想起以前的他們,覺得做了很多不應該的事情。確實是,我第一年教書帶高年級,很沒經驗又碰到嚴厲的校長,可說是內憂外患苦不堪言,要不是憑藉著剛實習完還有的熱情,可能無法撐下去,總之那時是超苦的,也只能說是以生命來帶他們,帶得很爛,但卻很有感情。以現在的我而言,是不可能這樣的。或許比較有經驗,但也絕對少了些什麼。

    以做老師對我而言,從沒什麼遠大的願景,只是過生活,同時跟著學生一起過生活,盡自己的責任,那時我的優點,就是十分的誠心去面對他們而已,其實以各方面的角度來講,或許無法稱為一位老師,呵呵!想想,也已經是至少六年前的事了,改變了很多,保留下來的或許還藏在什麼地方吧,或許。

   最近,也有很多事情在糾結,關於訂結婚的事情,竟然比自己的學生還來得複雜。想想,十七八歲的年紀結婚生小孩,要顧慮的事情應該更多吧!但有嗎?其實也不過就是往前走罷了!對於我而言,其實一開始也只是跟他一樣,單純的想要兩人在一起,但最後卻不只是這樣?很多人都告訴我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即使如此,也是兩家人在為兩個人的事情祝福和開心不是嗎?金錢,首飾,習俗,意義會大於兩個人決定在一起的心嗎?如果會,想想竟連自己的學生都不如。

    地震來的時候,難道不覺得,兩個人能夠平安的活著生活在一起,就已經是超級珍惜和奢侈的事情了,誰想要為要花多少聘金,搞多少習俗,如何顧人前人後而擔憂,能夠做就做,不能做就明講,一切我從來不覺得困難的點在哪,能夠在一起就是最珍貴的事情。而我,其實真的為能跟他在一起,而內心覺得幸福和開心,或許很自私,但這對我而就是一切。當然我也十分感謝所有人的幫忙,和養育我成長的家人和他的家人,並無要衝撞大家的心。

    阿展,祝福你,當個好老公和好爸爸,未來一定有很多的事情要擔憂,但,平安活著和開心才是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彼此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