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的,越有真理的事情越難做到,媽媽的對任何事情不要執著,做起來好難!

禮拜五的我是沒課的,現在很喜歡這樣的安排,雖然前面幾天會比較的忙,不過這一天就變得相對的有彈性,自己越來越感覺難以回去帶班。今天跟六年級一班的學生出去比跳繩,身為科任老師的我,站在協助的角色,雖帶學生出去還是蠻累的,但總不是導師,壓力還是小了一點。七隊取兩隊進縣賽,又有一隊沒來,隨便跳也會進的一個比賽,但讓學生出來外面,覺得也算是對他們身心解放的方式,而且學生即使到了六年級,想法也真的還很單純。

大姊去高雄出差,評方回雲林,爸媽應該是回頭份,妹妹弟弟在新莊,我非常難得的一個人過生活,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的生活方式,內心有輕鬆有孤單。本有意找同學吃吃飯,後來放棄了,兩天的行程裡只安排了看醫生和春上春樹的小說,鋼琴好久沒彈了,不知可否有興致彈上一會。即使是感情穩定的我,有時候難免覺得人好像其實還是自己一個人。大部分的上班時間,開始忙碌的一天,有時也會有這樣的感觸,人或許很需要愛人,親人的陪伴,但總好像大部分時候,其實是一個人的。我想這個人生,所有人的人生,很多時候是一個人自己要去消化和奮鬥。

現在的我,總努力的不要去執著(是否努力其實也是一種執著呢),把每一天過好。,抽出來的兩天裡,其實更有不是要去把日子過好,而是讓它空白的過法的念頭。星期一又要開始忙碌的生活,這兩天感受著一個人,真正也能感受到八里濕冷天氣的原貌吧!

還有,也好希望自己不要有負面的情緒,對我這個人格有缺陷的人來說,覺得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