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爸媽回八里,通常我們週末的行程都會非常豐盛,除了不用擔心三餐吃喝問題,還可以跟著爸媽有一些活動,而本週六,搞定了訂婚會場和喜餅。

其實在之前我們就有預定一家餐廳,離八里家很近,爸媽有去吃過覺得可以。然而在種種的因素之下,考慮換場地,前一天爸媽已經有去看過,而禮拜六呢就召集我們除了聚個餐之外,也順便看看。這個場地比起之前訂的那家,離八里家遠很多,是在信義區紐約紐約的六樓。我們當天開車去,因為路不是很熟,找了一會兒,不過這個地點對客人來說,應該是非常方便。此外,場地比我們之前訂的那家大和豪華一些,似乎比較符合需求。台北現在都流行這種婚宴會館,提供婚禮企劃服務,不但可以幫你規劃整個流程,包含影片很像也只要把照片提供給他們就好(這我們本來是想自己做),而原來訂的在這個部分就可能要我們通通自己傷腦筋。因為我們是訂婚,我們家也不是很瞭解流程,這裡也可以協助訂婚儀式(我本來是想說在我們自己家),所以整個變成我們只要人到這個地方,儀式跟婚宴一次搞定。以下是我們這次訂婚的宴客地點:紅墈婚宴會館的時尚廳(圖片取自紅墈網站)。

場地.jpg

決定好場地,因為大家也都還有餘力,就想說請爸媽看一下喜餅,提供一些意見。後來也證明這樣很好,因為只有像爸媽這種老經驗之人,才能談到理想的價錢,如果是我應該會再貴一些,因為我們家的盒數算大量的,價錢如果理想一點,總是比較好的。我們最後決定的是禮坊喜餅,盒子的樣式和內容及價錢我們大家都很滿意。對於我們家而言,因為實在收過太多喜餅,基本上我們都不愛吃,反倒是中式喜餅好一些,而禮坊的餅不會太甜,雖不是說很多很多,但我們一致認為現在的人也不會想吃大量,最主要的是一份送客的心意。以下是我們這次決定的喜餅(典藏愛戀雙方),下層換成我喜愛的紅豆麻薯,盒子是我喜愛的風格,簡單大方也蠻精緻可愛的。(圖片取自禮坊網站) 

喜餅.jpg

其實我從來沒有把訂結婚想得很複雜,而有爸媽和姊妹弟的協助,覺得按部就班的都可以把事情完成。就像媽說的,其實很多事情哪有這麼複雜,禮俗的東西也看你怎麼想,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很多事情也都可以很有彈性。非常感謝大家,希望一切都可以很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