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姐其實不愛養寵物,雖然有些寵物是挺可愛的,但我姐不太敢摸,而我討厭要面對寵物的生老病死,整個又是怕麻煩之人,所以不會想去經營真正的寵物。而我們家小妹,卻是超愛這些之人,在某一年(有人說三四年,我覺得沒那麼久,可能兩年多吧)養了一隻白色的兔子,取名小疤(所有人聽了都以為叫小白)。其實之前也有養一隻可愛且變超大的迷你兔,但無緣無故不見了,接著養的小疤,還好沒變過大,且也很可愛。

小妹身體不好,所以最好不要太常接觸兔子且也搬回新莊,因此照顧小疤的工作就落到了不愛養的我和大姊身上。平常我們的分配是早上我會換掉小疤的大小便,而大姐會幫牠加飼料和加水,這好長一段日子以來,我們三位就是這樣各忙各的相安無事過日子。平日,偶爾會放小疤出來玩玩,且它也比較愛出來,有時太久沒放牠,還會小發脾氣的把籠子內的報紙咬得亂七八糟。

本次中秋,想說沒連到什麼假,回去天數不長,所以讓小疤一個人在家,籠子的門打開讓它可以出來玩免得無聊,加上這樣飼料和水的消耗也會比較慢。不料,先回家的大姊和大妹,發現籠子的門竟關上了,可憐的小疤就這樣沒水沒食物的過了一天半左右。本以為它因為非常生氣而變得不吃喝,但這兩天下來,也是如此不禁讓我們擔心起來,甚至想說要不要請小妹回來安撫一下。

秉持著有病還是早點看醫生的觀點(大姊的最後結論也是如此),我們今天靠著大姊下的決定帶小疤到竹圍動物診所看病,這是我們人生第一次帶著寵物去看醫生,整個就是不知道要怎樣。首先,因為大姐根本就不敢抓,我請評方也來協助,我們粗糙的把小疤裝在紙袋中,令牠更加恐慌。醫生看到小疤屁股很髒,也有點三條線吧!醫生大概問了我們情況,就拿大便去檢驗,檢查的結果本要叫我們看顯微鏡,但根本沒人想看。結論就是,小疤身體有菌因為驚恐或虛弱而繁殖,所以造成食慾不振等情況。醫生給牠開了藥和營養劑,一日三次餵食和三天後複診,診療費是四百五十元。

小疤回家後,我們先將牠放回籠子,吃完我們的晚餐後,遵照醫生的建議,稍微幫牠打理髒的地方。只能說都糾結在一起,根本擦也沒用,我只好大膽的拿剪刀剪。不過也只是剪掉真的很髒又糾結的部分,因為很怕剪到不該剪的。途中,小疤真的抖得很厲害,但我還是得剪啊!不然真的沒辦法弄乾淨。然後餵了營養劑,明天早上再餵藥。

醫生說兔子養三四年就是高齡了,沒想到我們家的小疤也已經是年紀大的兔子了,這好長一段日子以來,我們都認為小疤是健康活潑有活力的孩子,雖然不愛寵物的我和大姊,也還是覺得小疤算是蠻可愛的。這次小疤變沒精神,也是讓大家挺擔憂的,雖然可能年紀不輕了,還是希望牠健健康康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玩face book 的 pet就好了。加油囉!小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