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the-distance1今天早上,從翻閱我的來自遠方開始,這是一套我學生時代很喜歡的漫畫,敘述一個高中女生掉到異次原世界的故事,因為她的身份是會使可怕的天上鬼覺醒的一個女孩,所以在這個世界中冒險。重點是:天上鬼是一個很帥的男生伊克,很滿足女孩子的想像。

這套漫畫的作者是冰川京子,記得這套漫畫從我開始買前面幾本開始,就差不多是以以年出一本的速率在進行,共十四集的全套漫畫,我想差不多也有將近快十年的歲月才有辦法獲得。今天早上翻閱了一下第一集的出版年,是在一九八三年,也就是距今已經十五年的時間,因為是個人蒐藏,所以漫畫的狀況維持得不錯,另外我還有買畫冊。

十五年的時間,佔了我人生的一半,學生時代已經離現在非常遙遠了。上次姑姑的同學來我們家玩,看到了小妹的愛情小說,非常開心的借回家看,即使年歲不斷的增長,有些部分似乎是不會改變。

我完整蒐藏的漫畫還有另一套BASARA,這套漫畫在我這個世代只要是愛看漫畫的人應該也不陌生。而現在的我已經幾乎不借漫畫了。其實想想,在心境上現在跟學生時代還是有所不同,那時後的心是更單純的,因此簡單的事情就能讓人沈浸其中。看到我這兩套漫畫時,其實是在回味學生時代簡單的心境,很特別的感覺。

雖然現在的我,覺得很多東西買了也是放著堆積,不如簡單至上,但這兩套的漫畫,擺在家中,當真的閒暇時翻看,回憶過往心境,,卻能讓人回味無窮,到很多數個十年後都會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