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學生就要返校,從這一天開始,我又要過著早上六點起床,不到七點就要,一大早要騎著腳踏車去巡邏,整天東奔西走的人生了!這幾天為了準備開學,也是一整個八點上班,就整個在勞動或辦公.整學期的工作計畫是擬定好了,而接著就是開始執行的歷程,在這之中,也是忙完一個接著另一個,加上課務,整個就是一個滿.

據了解,我們處室的工作計劃就有整整三十個,其他處室少的不到我們的三分之一,真的很奇怪的,難道大小老闆不覺得我們的業務量太大而刪減一些活動嗎?其實並非做不完,而是我覺得在自己的這個部份就有這麼多的東西,加上其他行政的部分,老師怎能不被學校活動壓垮,更何況他們每天要跟學生和家長周旋,只能說學校現在的行政很少考慮老師而行,嘴上說都是為了孩子,且為了孩子老師也應該或有能力配合,可是我覺得壓榨了老師(也包含我們,因為吃力又不討好),學生難道就能受益嗎?

或許我是懶人一個,可是我覺得現在真的是把一切搞得太累了,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何苦把自己和別人都逼得那麼緊.之前看一個日本節目,是在探訪大胃王家族,有一個家庭住在某島上,島上的孩子都好開心.節目問其中一個大男孩以後要做什麼?有打算到東京工作嗎?大孩子的回答是:他希望可以留在島上,找一份工作,閒暇之餘就到海邊釣釣魚(這是他最喜歡的娛樂).人生這樣不也很好嗎,不一定要做什麼大事業,不要受環境和人逼迫,也不要逼迫別人的過生活,人生短短數十寒暑!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真的很不同,而我追求的就是輕鬆的過生活(如果要我去找夢想,這就是了),雖然身邊的人都覺得我不求上進總是有那麼那麼多的藉口或逃避放棄,可是我真的不明白,不求上進有什麼不好,少一點錢就過少一點錢的生活啊?而我真的很努力的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然而,單純的想輕鬆生活,很容易就成了一種錯誤(至少別人的看法讓我容易感受這樣).

現在的人真的很辛苦,不管是受到外在或內在影響,其實我也知道我自己是很自我和不在意別人之人(然而又很弔詭的在意別人的看法),不過我只是很想避掉很多很複雜很麻煩的東西,總之現在生活的周遭,讓人很難可以活得單純簡單的,只能依舊嚮往儘快有輕鬆人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