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齣日劇,在台灣的片名是不良學園,其實這是一套漫畫,我在非常久以前小妹住八里時有借過,當時還沒完結,我也記得是非常好看,不過由於我不是主動借漫畫之人,不久就淡忘了此事。日本的片名及書名叫(菜鳥總動員),聽說最近還會推出電影版,在日本也締造出了很好的票房佳績,甚至超越變形金剛,屬於一部老少咸宜的國民電影。 其實整體劇情非常簡單,就是有一個超級熱血教師,引導一群散漫的高中生,重新拾起棒球夢想,朝甲子園邁進。很多地方其實很不可行,但誰看電視或漫畫會去想這麼多呢!只想單純的隨劇情去飛舞,所以雖簡單,卻很能鼓動人心,賺大家的熱淚(至少我啦)! 長大之後,常常聽很多方面強調夢想這一回事,仔細想想,在我小時候其實沒有聽多少人提過,也就是說根本沒有想過要有什麼夢想, 一切就渾渾噩噩,或受人及大環境來控制。以至於到現在,既沒有什麼夢想也懶得去想要有什麼夢想,覺得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或空空洞洞的。 即使如此, 我覺得有夢想是非常重要的重要呢!台灣的教育,應該多叫小孩子想這方面的事情,就算是無理取鬧也無所謂。早一點知道自己要什麼,以免長大了缺乏擁有夢想的能力,沒有了夢想,行動力也幾乎是沒有的,我想我自己就很是這樣。 電影版也要出了,也好想看喔!可以單純的去感動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