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不要以為我對婚紗拍攝是持反面結論,相反的,要結婚的人我認為再怎麼樣還是去拍拍吧!這過程會是非常有趣的經驗,雖然回來之後非常累,但會十分值得兩人回味。

祈禱了好久的好天氣,感謝在這天是非常好的,持續奮戰好多天的痘痘也好了一些(評方一早也跟隱形眼鏡奮戰了半小時以上)。塞車的天母石牌路,晚了十分鐘到婚紗公司化妝,造型師已經在等我們了(是個很好的造型師且手藝高超)!邊聊天邊化妝,要拍照的關係,妝真的是濃的,已是雙眼皮的我也貼了雙眼皮片跟加上假睫毛,只能說『這位是誰啊!』

攝影高大哥是專業人士,之前就有提到過,面對他壓力當然是有的。第一套在棚內,對於向來容易緊真的我而言,真是超高難度的挑戰。當然,評方也受我影響,兩個人不斷呈現『僵』母鴨的姿態。偏偏這套又是超優雅白紗,即使助理之前有提點,但還是很難達到高大哥要求,覺得一度他快要被我們惹怒了。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他說:『我們是他拍照來最緊張的一組,再這樣拍到凌晨三點也拍不完』,也建議我們要不要喝點小酒放鬆。所以拍完第一套心情很是低落,但高大哥的話還是激勵了我的鬥志,決定無論如何得奮發向上。(當人越要你笑越難笑,在此如何能回憶起任何甜蜜呢!尤其同時要注意姿勢和角度)

沒錯,只拍完第一套就準備吃飯,中餐是我通常難有胃口的便當。想到氣泡酒在我之前至日本北海道自助睡夜車的功效,決定請評方幫我買來喝喝(剛好配上便當比較涼爽)。果然很有效,雖然只有4%酒精,馬上變成一個隨性人,啊隨便啦!一切沒這麼嚴重,要怎樣就怎樣吧!在這種情境之下,果然容易多了,反正微醺了,當然顧不了太多。第二套小有性感的可可色晚禮服搭配把瀏海梳上去的造型,拍照節奏跟上套真的是差太多了,還好有喝!(當場想說再來個一打,但高大哥說喝多了他會控制不了我!)

也好,這樣子到了下午三點,外面雖有陽光,卻不至於太炙熱。租了外拍車和帶著瑾瑄跟外造型(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省這個錢),來到明明我們常來的淡水卻不知道的高爾夫球場。綠地很夠、樹木很綠、綠蔭樹影也有,整個就是很好。這套的造型是一圈圈型的白紗(被說是蛋糕),這套的髮型我覺得很美!只是人有點酒醒,又有理智回來,還好已比較習慣高大哥的攝影用語,盡力去聽和配合,但仍多次被發現出神就是。(還是難笑且多次無法理解高大哥說話,又被唸小學生都聽得懂,發現攝影師真的很要我們注意去聽他的,在此後我就很努力的專注去聽,雖然還是有很多錯)。在這裡印象最深的是有比賽跑步的動作跟拉裙子轉圈圈,在跑中自然許多而轉圈圈很不會轉得美和轉到暈。

接著,轉戰沙崙海邊,這裡原來就在我們常去的漁人碼頭旁邊,今天也好多人拍婚紗,不過我覺得有些人的衣服好不適合這裡!雖然有被姐說老套,但因為我喜歡海,還是要俗套一下。不過,因夕陽塊西下,打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是大美景,我覺得在這應該是人襯托景吧!不過無妨,腳底下的沙、眼前的海、頭頂的天空,覺得一切超滿足。這裡值得一提的是,高大哥覺得我們怎麼無論在一般的牽手或kiss上都顯得粗魯粗糙;且他要我擺一個對大海歡呼的動作時,我只能無奈跟他表示,我真的是辦不到啊!而他也只好無奈放棄!

搞定外景,回天母拍夜景街景部分,不是摩登人的我們,還是十分慶幸有選了這套黑色晚禮服(最感謝評方沒有捨棄它),造型師也因應晚上和衣服搭配了比較濃厚的妝。最後一套了,高大哥說應該是我的強項、是我拿手的,不用笑得太多!耶(內心很是高興)。很好有拍這套的感覺,如果選了另一套也很漂亮的黃色禮服,應該也是白天景,我想也太累人了!

拍完,太開心了,可以輕鬆的和大家來個大合照!但在精神緊張的折磨下,整個就是累翻天!不過,我很愛這家的攝影師跟造型師,各自有自己的堅持和專業,高大哥的嚴厲讓我們有有故事畫面的照片、瑾瑄的巧手和真摯讓我放鬆心情,當然還有公司的大家大家、晚餐後去吃的拉麵店、所有所有所有,讓拍照不只是拍照,而是一整段的經歷和我和評方的回憶。

拍照中,聽到最多的有:笑、笑開、開心;老公如何如何、老婆如何如何^_^(起先聽不慣到最後我都聽慣了)!評方和我都會感謝這一天也很高興有經歷這一切!我想婚紗拍攝對於我來講,至今是算很難的一大項,難不是在一切細碎的聯繫或什麼,而是在拍照本身並不是那麼單純的做做動作、笑一笑,而是在這一過程中要讓我們自己配合攝影師將它拍出來、缺一不可,這一切是有很多涵義在內的(或許我們也還不懂但在體會裡),總之不容易!但大功告成囉!

Ps:有準備鞋,但基本上真的拍不到喔!不過,超感謝姐熱情贊助和挑選的鞋,還是有穿到增加高度啦!

       婚紗拍攝真的很讚!老實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