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真的是有點悶  倒不是沒事做 大有新學期的所有瑣事等著你 而是到了學期末  本學年的事情暫一段落了 你也不會急忙的想去幹麻  只想完全放空和慵懶 所以一整天 其實也沒在幹麻 但還是上了一整天的班 同時覺得很疲倦

現在弟在家  所以我都會從中午的營養午餐  裝一大盒的飯  和一大盒的菜給他  想說這樣至少有一餐 他就不用傷腦筋的煮  微波一下就可吃了   我本人呢 則懶散的吃了一些媽帶回的麵包 再煮了一小包泰式泡麵(這泡麵的好處是小小一包 比較不易吃膩) 姐回來則也是簡單的吃了一些  本來媽出門前還幫我們煮了一些竹筍 叫我們放一些料弄竹筍湯  說三個人就一起吃  但殊不知我們還是很隨便的吃 弟也只是把煮熟的筍撈出來吃掉  整個就是沒有媽媽弄 誰也都不想大費周章的一頓  而我雖然被媽說 不要這麼懶 要弄並吃得營養 但還是處於耳邊風狀態  真是不好意思

比較讓我佩服媽的是 媽也是不用微波爐派 我本來幫弟包的餐盒剛好一盒  想說放微波兩分鍾就好 但媽還是辛勤的把飯放電鍋  菜拿去蒸  因有媽不欣賞的炸的雞塊(還擔憂我們營養午餐都是這種炸的) 又怕蒸的會變軟 而拿去烤  但只能說  最後還是  飯跟雞肉根本就很沒熱  弟最後還是拿去微波了 媽要是知道了 應該還是會唸吧

我發現不是當媽的人 真的很難誠心的去想要煮給大家吃 在居家的清潔上也是一樣  有個大致就好 一切都是抱持著小孩的心態在生活 這種狀態可能要等自己有自己的家庭才會改變吧 想說 未來的我的小孩 說不定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呢   所以打掃煮吃 還是得靠當媽媽的人  這也是媽媽辛苦偉大的地方吧   (未來的我當媽這個角色時  應該也是這種狀態 我在想  因為風水輪流轉)  小孩哪想管這麼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