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弟弟放在房間桌上的板中入學資料 翻出來看了一下   很驚訝現在的高中生才剛入學 就要完成那麼多的暑假作業 因為是現代人的關係 當然是以電腦查一些資料 閱讀  參訪 寫心得為主 看來 可以免於他完全的打電動人生了  除此之外 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 看了一看 板中對我而言 應該是只有那衣服是完全沒變的 (已經十幾年了 衣服沒變 都讓人忘了歲月的更迭) 不過現在沒有了髮禁  學生應該漂亮許多  其他地方 則感覺上變了很多 至少是沒以前那麼嚴謹了吧

國中的我 是讀大同  也是第一屆的女生  而班上程度參差不齊   真的不覺得大家有在努力唸什麼書  我自己也是在自由中度過(我一直覺得如果讀中山  成績應該會更好)  說來誇張  我大概是要到了考聯考的最後一年 才知道要考試  當然也沒有人要管你有沒唸 一切自身自滅  所以我那時候準備聯考  完全是自己安排自己唸 最後 全班就我和另一個第一名的考上高中(那個第一名是北一女)而我 由於數學很爛的原因   榜單撕下了板中  由於那時是住台北市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要讀那裡  還好後來搬到了新莊 不然 高一時  通學時間都要一兩個小時   先從家中坐公車到台北車站 然後坐到板橋  再走一些路  我記得以前晚上回家時間都七點了  常常連我自己都很生氣  而且以前住台北市的人真的很少人唸板中 搬到新莊後 才多了許多  當然交通也快了許多

而我 對板中也不怎麼喜愛   原因主要有二  (一)在國中自由慣了的我  踏入學校的第一刻  就覺得被綁的死死的 我記得踏進去校門的第一秒 我就想要畢業走出這裡  這是我對這個學校回憶最深的地方(二)板中男女分班 你也知道的 大部分女生都是走溫情路線 搞全班一起努力型  而我 直到現在都沒有辦法接受團體溫情路之路  例如 我們以前  就常常有什麼沒做好讓老師難過 都要買花跟老師道歉之類的行徑 

不過  在高中這個階段 倒是使我變得乖巧許多 因為我國中有些叛逆 很愛跟媽媽頂嘴 高中過後  變得能體諒媽媽  還有大家因為都一起唸書 目標一致 所以這三年你就知道是要考大學 所有的老師也都是這樣告知你  所以我 除了數學是沒法救之外  其他的 應該就都有維持在我這個智力應該要拿到的分數

還有一點很妙 姐和妹都沒上過暑期輔導這東西 而我從國中三年到高中三年 學校都是要上的  所以從來都沒有很深的寒暑假印象

我有多不想讀這個高中還有最後一點可證明 我記得我根本沒參加畢業典禮  因為當天我坐公車回家拿身分證 因為不知聽誰說沒有身分證無法領畢業證書 為了這點 我翹掉了畢業典禮而專程回家拿 你看我有多想踏出這校門

高中對我來說是個沒啥深刻印象的階段   我的高中生涯也很沒什麼 主要在於我不喜愛這學校 也不喜愛同學 放學也只想馬上回家  整體來講是個性怪異又獨來獨往的人 高中只是我讀書的過度  完全沒有花樣年華可言 

弟也上了板中  就之前研習回去  覺得學校應該在校風上有很大的轉變  高中對我而言是蠻煩的  希望對他而言不會是這樣 能把握一下這三年 雖然可能還是要以讀書為主  但至少過得精采一點 不要像我那麼孤僻  參加一些社團 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